瀏覽人次: 10871

系所簡介

This is an image
創作者:特碩班 105級 梁雯媛同學
創作理念: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,幾遇困難也終將化蛹成蝶。
我們引導孩子賦予展翅高飛的力量。



學士班
  本系成立於民國82年,為培育學前與國小階段特殊教育教師及其他特教相關之專業人員。開設學前身障組、國小身障組及國小資優組3種不同階段類別專業課程,包含學習與認知異常、溝通障礙、學前特教、自閉症與情緒障礙、多重障礙、資賦優異相關的基礎課程、專門課程。學生可依興趣自主規劃修課,畢業後有多元的升學與就業管道。
  師資生修畢各類別職前教育專業課程,通過教師資格檢定,參加教育實習,可成為特教教師。無意願從事教職的學生,可報考國內外特殊教育研究所、教育研究所、輔導研究所、心理研究所、復健諮商研究所、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研究所等,來取得心理師、諮商師、語言治療師與聽力師等資格。本校尚有雙專長之畢業辦法,以特殊教育為第一專長,其它學系之跨領域學程為第二專長,增加競爭力並擴展就業管道。

碩士班
  成立於民國90年,為培育具有特殊教育科際整合能力之專業人士,並以提升本國特殊教育為目標。課程設計以本土化、多元化、專業化、精緻化為依據,並兼顧理論與實務,達成終身學習的目標。系上專任教師專業涵蓋特殊教育、語言病理、職能治療與心理學等跨專業領域。開設課程及研究領域包含學習障礙、溝通障礙、學前特教、自閉症與情緒障礙、資賦優異及專業團隊等。並積極推動師生參與國際交流,拓展視野。



發展定位與發展目標
GOAL















發展定位
STEAM之跨域整合: S特殊教育+T學習科技+E早期療育+A人文素養+M醫療復健

發展目標
1.培育人文與科技素養之卓越Pre-K-12特教師資。
2.進行跨領域特殊教育研究。
3.實踐人文關懷與社會責任。
4.具備國際移動力之特教專業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