浏览人次: 11148

系所简介

This is an image
创作者:特硕班 105级 梁雯媛同学
创作理念: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,几遇困难也终将化蛹成蝶。
我们引导孩子赋予展翅高飞的力量。



学士班
  本系成立于民国82年,为培育学前与国小阶段特殊教育教师及其他特教相关之专业人员。开设学前身障组、国小身障组及国小资优组3种不同阶段类别专业课程,包含学习与认知异常、沟通障碍、学前特教、自闭症与情绪障碍、多重障碍、资赋优异相关的基础课程、专门课程。学生可依兴趣自主规划修课,毕业后有多元的升学与就业管道。
  师资生修毕各类别职前教育专业课程,通过教师资格检定,参加教育实习,可成为特教教师。无意愿从事教职的学生,可报考国内外特殊教育研究所、教育研究所、辅导研究所、心理研究所、复健谘商研究所、语言治疗与听力学研究所等,来取得心理师、谘商师、语言治疗师与听力师等资格。本校尚有双专长之毕业办法,以特殊教育为第一专长,其它学系之跨领域学程为第二专长,增加竞争力并扩展就业管道。

硕士班
  成立于民国90年,为培育具有特殊教育科际整合能力之专业人士,并以提升本国特殊教育为目标。课程设计以本土化、多元化、专业化、精致化为依据,并兼顾理论与实务,达成终身学习的目标。系上专任教师专业涵盖特殊教育、语言病理、职能治疗与心理学等跨专业领域。开设课程及研究领域包含学习障碍、沟通障碍、学前特教、自闭症与情绪障碍、资赋优异及专业团队等。并积极推动师生参与国际交流,拓展视野。



发展定位与发展目标
GOAL















发展定位
STEAM之跨域整合: S特殊教育+T学习科技+E早期疗育+A人文素养+M医疗复健

发展目标
1.培育人文与科技素养之卓越Pre-K-12特教师资。
2.进行跨领域特殊教育研究。
3.实践人文关怀与社会责任。
4.具备国际移动力之特教专业人士。